01    

台灣99%的菇菇中毒事件,據稱都是它惹的禍。據報導,不少民眾將它誤認為雞肉絲菇(學名蟻巢傘)而吃下肚。然而綠褶菇的外型與蟻巢傘差異極大,真不知道這些中毒的民眾是根據什麼印象,而將綠褶菇誤認為美味的蟻巢傘。

不過因綠褶菇的體型大,菌蓋可達十公分以上,菌株也可達15至20公分,算是蕈類裡的大個子,煮起來頗有份量;再者,此菇滋味應該不錯,否則不會有那麼多人栽在它手上。滋味不佳的菇菇,大概很難令人中毒。不過再毒的菇菇都不會咬人,只要不將它吃下肚,就算去摸它碰它,都不會中毒。

綠褶菇多半生長在低海拔地區,公園綠地很常見,也常常形成仙女環,很招引目光,漂亮又搶眼。下次在公園或野外遇到,請腳下留情,不要去踐踏它,以讓大多數人能欣賞它的風姿。

 

02    

 

03    

 

04    

 

坊間對毒菇的判斷充滿錯誤成見,例如顏色鮮豔有毒、外型樸素的可食,或是先丟給家禽家畜吃吃看,這些都不可靠。有顏色鮮豔的美味菇,也有其貌不揚的劇毒菇,且動物的消化系統與人類不一樣,蛞蝓動物吃了沒事,不代表人類吃了就沒事。

那麼,什麼是台灣第二惹事的毒菇呢?想要享受美食菇的同時,也一定要認識毒菇,才能使你享用得安心。點這裡:台灣第二名的毒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