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_03.jpg 

最近買了果汁機,為了物盡其用,多動了些腦筋於蔬菜濃湯的嘗試上。我想起冬天的時候,家長會用十二種蔬菜煮成一種風味濃烈的蔬菜湯,我就想,如果我把這十二種蔬菜打成汁,做成蔬菜濃湯,不知效果如何?但那十二種蔬菜,有些並不適合做成濃湯,例如高麗菜和白蘿蔔,於是我只留下六種帶辛香味的蔬菜,試過之後效果果然不錯,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veg_02.jpg 

材料(四人份):
1. 三顆紅蕃茄,為了配色的考量,這次強烈建議用牛蕃茄,洗淨後丟入滾水煮三分鐘,撈起,去皮備用。
2. 洋蔥1/8周,切丁
3. 1/2株青蒜,切段備用
4. 中型紅蘿蔔一個,洗淨去皮切丁
5. 馬鈴薯一顆,洗淨去皮切丁
6. 芹菜2-3株,去根和老葉,嫩葉可留,洗淨切段備用

veg_01.jpg 

做法:
1. 將蕃茄切塊放入果汁機,連同其它蔬菜,倒入一大碗水,打成果菜汁。
2. 將果菜汁倒入湯鍋,開中火煮到滾之後,加鹽調味,轉小火續煮6-8分鐘,需不斷攪拌。

註:為增添風味,可用雞晶塊取代鹽巴,並加一大匙橄欖油。但我個人並不加油,也不用雞晶,純粹只加一點鹽,以保維它百分百的純天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