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選前突然拿出一堆外國政府給我國人免簽證的待遇,大肆宣傳馬政府在外交上的成就,今天的大陸時報還不客氣以短評倒打扁政府的烽火外交,說人家在作秀,說還是老派外交官好。 

老派外交官有沒有比較好?扁政府的烽火外交有沒有比較行?留給外交專才去評論好了,但稍有外交常識的人都知道,一個免簽待遇的磋談,都是經年累月的事情,而且爭取全球友我國家的免簽待遇,是李登輝時代以來(之前的我不知道)的既定政策。爭取免簽不是馬政府的新產品,這些正式宣佈給我免簽待遇的國際體或國家,如歐盟及加拿大,也不是兩年前才開始認識台灣。 

爭取免簽既是長期以來的既定政策,馬政府上台之前,就有多少國家給我免簽待遇了,馬政府怎麼不一併拿出來宣揚一下,以示我國觀光客的素質在國際上受肯定的程度,為什麼在選前將外交先輩們接力式的努力攬為己有,好像烽火外交時代的外交官都在搗蛋,只有馬政府的外交官才在辦正事。 

不厚道又攬功,難怪烽火外交在新聞上會吃虧,攬功外交果然是無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