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上周赴新竹縣尖石鄉的北德拉曼溜躂,回到家已經十點多,為了避免家庭風暴繼續延燒,本周日決定小走。看來看去就屬保慶宮登拔刀爾山最便捷理想,交通方便,路線也不長,就跟了台北游擊隊。沒想到今天來了兩個小朋友,一有空檔就掏出平板玩耍起來,讓LKK的阿姨我感覺新奇。時代不一樣了,每個世代有不同的消遣,願意在周末陪伴家人到野外踏青,擁抱大自然,個性又開朗大方,那就是陽光少年的表徵。上山玩平板,有何不可?

明一告訴我,他們國中的圖書館提供平板電腦,只要上課需要,老師可以提出申請,同學們每人一只。新世代的教育資源日益豐沛,這應該是喜事。小時候我們看同學買了一部新的腳踏車,就羨慕得不得了,現在的小朋友羨慕的應該是同學的 iPhone 和平板電腦吧。

今日氣候陰涼,整天都是風雨欲來的節氣,雨滴似下不下,山風大作,涼爽極了。但這種節氣同時也給登山者很大的心理壓力,就怕傾盆大雨下一秒就會從天而降,走起來有點心慌。

前兩次從紅河谷登拔刀爾山區,並不感覺林相特別優,這次從保慶宮起登,卻為濃密又原始的林相所震懾,沿路巨樹處處,路徑卻清晰寬敞,美不勝收,是森林愛好者的首選之一。雖然久未下雨,但拔刀爾山區的路徑看起來是潮濕的,卻只看到不少秋冬爬山最常見的菜市菇──白黏蜜環菌(雞蛋菇)和一些硬菇。奇怪的是烏來山區的台灣根節蘭已經到處盛開,此山區的台灣根節蘭卻都還是花苞狀態。

由於烏來風景區周末吸引遊客潮,新店到烏來的新烏路下午一過四點(甚至三點半就開始)就會塞車,有時塞得動彈不得,一條新烏路可能要開一小時以上,才能出新店。因此周末計劃去烏來玩耍者,離去的時間最好在三點半以前,或晚餐過後再走。今天的行程雖然有小耽擱,不過下保慶宮的時間還算OK,沒被車潮堵到,而結束了愉快的一天。

感謝台北游擊隊吳德興隊長的熱情帶領,與眾山友的友好,阿文和兩光大的頂級好茶更為旅途留香,令人難忘。

02  
02. 傳說中的保慶宮登山口

03   
03. 等待大人回頭移車的空檔,兩位陽光少年立刻掏出平板玩起來

04   
04. 前進

05  
05. 倒木上的雞蛋菇

06  
06. 同一根倒木另一側的菇菇,也是白黏蜜環菌?

07  
07. 林相與路徑

08  
08. 在美鹿山南峰的岔路口遇到兩位山友美眉,合影留念

09  
09. 明一的架勢不錯

10  
10. 漂亮的九芎

11  
11. 某種雞屎樹

12  
12. 全程都是原始路徑

 13  

14  
14. 在空地休息泡茶,謝謝大象的茂谷柑

15 
15. 今日小健腳,他陪大象叔叔走了一個小O
 
16  
16. 途中的頂級好茶,讚!

17  

 18  

19   
19. 這條路徑在雨季期間應該是水道

20  
20. 美麗的巨木路徑

21  
21. 在拔刀爾山頂午休泡茶

22  
22. 能在海拔1,117M的山頂吃到這種麵條大餐,真是無比的美味

23  
23. 我的游擊午餐

24  
24. 美樹

25  
25. 枝狀微皮傘

 26  
26. 南方靈芝上的蛞蝓

 27   
27. 榆硬孔菌(白芝)

28  
28. 山徑

29 
29. 保慶宮的諸神。敬祈神明保佑山友行路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