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想看菇菇的不用進來,今天的行程完全貢菇,鳥到不行,說林相沒林相,說菇菇沒菇菇,真想掉頭回家。所幸台灣最美的風景的是人,一早搭上欣欣客運 666公車,就看見帥氣又有型的駕駛員辛勤服務,嚮導和山友也一如往常的友善熱情,除了巧遇阿美和Jason這對水果天使,更意外西瓜王子連長也同行。雖然沿路沒半朵菇菇,但有連長時不時陪阿姐我砍大山,也是另一種樂趣。

我問連長,為什麼嘉明湖從來不乾枯?山友們拍回來的照片沒一張是龜裂見底的。連長研判有人時不時在上空灑水。嗯,有道理,這一定是林務局的陰謀。哈哈,山友的純抬槓,小朋友們不要當真,還是問老師比較保險。

過去幾次和阿美夫婦爬山,不是貢獻小玉瓜,就是帶上好幾盒水果切片分享山友。今天一大早就聽見領隊宣佈有山友貢獻小玉瓜一顆,沒想到正是阿美夫婦。可惜和阿美在石碇大崙的合照沒有寫入。

今日全程據陳進長嚮導說只有9.5K,但因今天山友眾多,堂堂60餘位,山徑又狹窄,沿途不斷塞車,行進速度十分緩慢,原本大約三小時可以解決的行程,也走了四個多鐘頭,幾位健腳級山友直呼不過癮。不過60餘位山友把666公車擠爆的經驗倒是奇特。

好了,不寫流水賬了,看圖說話吧:

02  
02. 抵達華梵大學校園,北岳領隊梁啟榮也是美麗的風景

03  
03. 出發。華梵的校園滿漂亮,景觀更不用說

04  
04. 崩山大崙的登山口就在校園內

05  
05. 一進登山口就是這種竹木參差的雜亂樹林,十分鐘就登頂了

07   
06. 往石碇大崙方向的產道上的風景,遠處那個小尖據稱是二格山

08  
07. 瞧,前方就是無影腳連長

09  
08. 趁著連長就在眼前,我仔細端詳他的背包,試圖研判裡面有沒有西瓜

 10  
09. 前進

11  
10.路徑上到處是雞屎樹,奇怪,寶藍的果實配上白色盛開的花朵,明明就很美麗,怎會有這麼不堪的名字呢?

12  

13  
12. 前方碰到沼澤地,隊伍登時大亂,健腳級山友試圖下切繞行

 14 
13. 只有連長老神在在,還偷瞄美眉,很想英雄救美的樣子

15  
14. 穿著美美登山鞋的山友們小心翼翼通過沼澤地,只有阿姐我大剌剌踩過去,不然我的豹紋長統雨鞋是做什麼用的?

16  

 17  
16. 辛勤採收茭白筍的阿公與阿嬤

18  
17. 土地公?有應公?

19  
18. 在石碇大崙的基點發現男孩背包上有一隻樹蛙,真是爆可愛

20  
19. 揹樹蛙的男孩也和樹蛙一樣可愛

21  
20. 循原路往回走

22  
21. 在竹林內午休

23  
22. 今日自備的午餐:2個新埔柿餅、一包瓶干、咖啡掛耳包,啊,還有芒果乾忘了拿出來

24  
23. 羅廷德大大在為大伙切西瓜,一顆是阿美貢獻。另一顆據說是連長的心意,只不過夏天的大西瓜到了秋天就自動縮水了

25 
24. 產道邊一幢古樸的石頭房舍

26   
25. 產道上的景觀,遠處是101

27  
26. 又到芒花盛開的時節,美則美矣,遠觀就好

28  
27. 產道上只見西藏喇嘛三三兩兩不斷迎面走來,正覺納悶

29  
28. 原來前方有座新蓋的喇嘛廟,我們順便去借用廁所,裡面乾淨到纖塵不染

30  
29. 喇嘛廟前方不遠處有堆石,不知道是什麼意涵?

31  
30. 再度鑽進樹林,林中滿地大頭茶花

32  

33  
32. 磨石坑山掛牌到了。這是山友馬克

34  
33. 踢產道下山,這是往回拍

35  
34. 大伙在曬茶人家的前面等666

36  
35. 今天最陽光的男孩,從他的笑容可以看出他真心喜愛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