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上周看千慧登山社貼出「新北烏來山車廣山」的活動通知,我一看到烏來山就眼睛一亮,但是心想,烏來山能走到車廣山嗎?於是上網搜索「烏來山縱走車廣山」,一查,原來是烏來的山車廣山,謝老師也不斷句一下,真是的。反正只要是烏來山區的活動就好,這樣回家方便。

周日上午八點半在捷運新店站集合,抵達烏來福山整裝出發已經十時許。今日天氣晴朗,氣溫乾冷,但林間有陽光透射進來,加上行進間產生熱量,一點也不覺得冷,還頻頻脫外套,走起來舒服極了。

不過山車廣山是很狂野的深山,林相雜亂,原始土路非常陡峭,除了起始路段外,並無繩索,路跡小又不明顯,途中障礙物很多,不是撞到頭就是踢到腳,下雨天絕對嚴重不宜,在難易程度上是屬於健腳級的B行程,新手千萬不要來。

活動通知上寫著目的地是山車廣山(H 950M),行有餘力再加碼檜山。不過以我們出發的時間和路程的遙遠,我心知今天大概只能抵達山車廣山,其餘只能欣賞隊友表演了。我參加登山的目的就是讓隊友覺得自己很棒,也能給新手一點心理上的安慰和鼓勵。

今天的驚喜是在途中看到一朵碩大的硫磺菌,可惜稍嫌老熟;這還不打緊,過了山車廣山更是驚喜連連,途中不斷驚見羊耳蒜屬的小蘭。不過既然是小蘭,用肉眼自然是看不出所以然的,加上我的類單功能太兩光,樹林光線又陰暗,也只能勉強拍照留念而已。

這是登山的意外驚喜,也是挫折。登山活動有行程要完成,行進的速度很快,不容磨蹭,自然也只能匆匆按下快門,在此情況下,類單是最好的妥協,加上這種困難度高的路徑,攀爬都有困難了,背一部笨重的單眼簡直是找死。

說實話,今天健腳隊友不少,只走到山車廣山實在交代不過去,因此在山車廣山吃過午餐,大家又繼續往前邁進,A段班的目標是檜山,B段班是1288峰,我既不屬於A段也不屬於B段,因為今天本來就不預期走很遠,拍到不少奇花異草之後,已經打算收工回家,因此,和晏伶及郭董在後頭愛走不走的,勉強磨蹭到13:30分,在折返處的大樹拍照留念之後,就回頭下山了。至於檜山,明年再戰囉。

大伙都下山之後,獨不見謝老師和卓桑,大家都猜他倆說不定尬到檜山去了。由於我搭東陽的車子先走,事後讀了謝老師的旅記,才知道他和卓桑及愛玉果然飆到檜山去了。

雖然今天只抵達山車廣山,不過我的樂趣本來就是途中的珍奇寶貝而已,就這個標準而言,今天的收穫豐富,也被山路整得夠慘,可以給這趟行程打高分了。成功!

02  
02. 10:10在福山登山口拍團照留念,感謝謝老師提供照片


03.JPG  
03. 10:14進入登山口


04.JPG  


05  


06.JPG  
06. 這片竹林的障礙物特別多,頭上腳下都有


07.JPG
07. 林相


08.JPG  
08. 千惠起登時精神不濟,卓桑立刻使出他的推拿功力


09.JPG  
09. 途中休息的千惠和卓桑剛好成為大樹的比例尺


10.JPG  
10. 林相


11.JPG  
11. 枯木上的老熟硫磺菌


12.JPG  
12. 近看


13.JPG
13. 11:54抵達山車廣山的平台時,大伙已經席地午餐


14.JPG  
14. 卓桑在展示他的人魚線,不過說實在話,除了排骨什麼也沒看到


15.JPG  
15. 又有隊友不適,卓桑又發揮所長。後面那排男士不知道在想什麼


16.JPG  
16.  大伙喝著卓桑招待的咖啡時,我趁機四下尋覓蘭蹤。這是蘭科羊耳蒜屬的一葉羊耳蒜,可惜已經快要凋謝


17.JPG  
17. 近看一葉羊耳蒜的花朵


18.JPG  
18. 一葉羊耳蒜


19.JPG  
19. 休息完畢,拍了團照準備再出發,感謝謝老師提供照片


20.JPG


21.JPG   
21. 驚見小蘭!蘭科羊耳蒜屬的長葉羊耳蒜,又名虎頭石


22.JPG  
22. 長葉羊耳蒜


23.JPG  
23. 近看長葉的花朵


24.JPG  
24. 請郭董當一下長葉羊耳蒜的比例尺。這麼小的蘭,難怪山老鼠沒興趣


25.JPG  
25. 林相


26.JPG  
26. 林相


27.JPG  
27. 林相


28.JPG  
28. 和晏伶在折返樹的大樹合影


29.JPG  
29. 回程看到一枚巨大的南方靈芝,情急之下把登山杖丟下去當比例尺。靈芝屬所有的菇菇都是一年生(千年靈芝是唬爛),只有南方靈芝是多年生,所以可以長這麼大


30.JPG  
30. 枯木上癩蛤蟆皮似的地衣


31.JPG  
31. 回程看到盛開中的綠花肖頭蕊蘭,咦?來時怎麼沒看到?可見行程有多匆忙


32.JPG  
32. 近看綠花肖頭蕊蘭


33.JPG  
33. 白花肖頭蕊蘭,可惜快凋謝光了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