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很難相信我能完成直潭山系B20K的縱走行程。經查,這段號稱20K的行程,實際里程只有13公里,但我為什麼覺得路途遙遠呢?過了雞心尖的魔鬼路段後,並沒有什麼惱人的地形,卻走得我筋疲力盡,最後的直潭山根本是硬撐走完。這一切都是押後的潘清欽領隊在後面幫忙推,推不動就用踼的。哈哈,潘領隊超Nice,又超有耐性,哪有可能?

直潭山系縱走包含六個山頭:雞心尖、中嶺山、石碇後山、赤腳蘭山、暗寶劍山及直潭山,也有人也會加走二龍山,各山高度都是五、六百公尺而已,是新店區熱門B級路線,雖嚮往已久,卻不敢輕易嘗試。這次終於鼓起勇氣,想說撤退點眾多,這次不行,下次再來,完成不了的路線,多走幾次就好。沒想到在潘領隊一路鼓舞下,一次就OK。

這條路線預計八小時(含休息),一行七點在捷運新店站集合,搭上7:15由捷運站發車的綠12,在雙坑站下車步行至登山口,約於8:10起登。從雙峰路福德宮上雞心尖這段溪溝路為本行程唯一的艱困路段,說實在話,上了雞心尖之後,應該不會有人想撤退,最恐怖的都克服了,往後只是上上下下的一般山路而已。只不過,路真的很長,感覺一直走不完。

今年的蜂特別兇狠,都說秋天是虎頭蜂逞凶的季節,不過今年夏天以來,已經多次聽聞山友遭到蜂蟄,今天也有山友遭殃,可見野外事故風險多,小心也小心不來。像是蜂蟄這事,也沒去招惹牠,甚至也沒看到蜂影,詎料牠就不聲不聞開蟄了,怎樣被叮的都不知道。有抹香水嗎?沒。有穿鮮豔衣服嗎?大家都很鮮豔。有去揮牠或打牠嗎?沒,連蜂都沒見著哩。沒被蟄過的人都相信,被蟄的人一定做了什麼招惹蜂的事。

我們中途在石碇後山午休,並巧遇也在此午休的金字塔登山隊。說來真巧,我前一日才去隊長陳大聲位於姜子寮絕壁的農舍做客,品嘗他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竹筍大餐,今日又在此遠遠瞥見他的身影。以前爬山看到竹子,都覺得是雜木野草,現在都會多瞄兩眼,原來是會長竹筍的植物哩。

眾人約於16:30完成今日行程,我下到民壯亭的直潭山登山口時,已經17:10,比前段班同學晚了40分鐘,也足足走了九小時。但我相信領頭羊們今天會走8.5小時,主要是走走停停,等待我們這些拖隊的同伴。如果不等待,他們應該會更快下山。

總之,很疲累的一天,也是歡樂愉快的周日。謝天,謝地,謝潘領隊,謝小樹,謝福氣美滿。


02  
02. 登山口團拍,此時是08:07


03  
03. 起登囉


04  
04. 通往雞心尖的魔鬼路段來了


05  
05. 如何?


06  
06. 這隻小蛙蛙也來看我爬山


07  
07. 呼,夠嗆!


08  
08. 加油!


09  
09. 來給押後的潘領隊特寫一下


10  
10. 某種蘭


11  
11. 白鶴蘭,農委會己經栽培成功


12  
12. 歐耶,雞心尖到了,脫離苦海了!


13  
13. 路上歇腳一下


14  

15  
15. 雖然在樹林裡,烈陽從枝葉間灑下,曬久了也會脫皮


16  
16. 樹基的榆硬孔菌


17  
17. 看到翡翠水庫的影子了


18  
18. 密密麻麻的菇菇(咦,這樣有聽牌嗎?)


19  
19. 中嶺山到了


20  
20. 太陽太大,無心久留,隨便拍一張湖影交差


21  


22  
22. 白鶴蘭又稱小人蘭,知道為什麼了嗎?


23  
23. 在石碇後山瞄見金字塔登山隊和陳大聲隊長,by 潘清欽


24  


25  
25. 難得有視野


26  
26. 蘭


27  
27. 今日揹水英雄與赤腳蘭山合影


28  
28. 富哥與富嫂


29  
29. 余導揹了2/3路程才拿出來分享的13罐牛奶花生冰沙,太感人了!


30  


31  
31. 暗寶劍山休息一下


32  


33  
33. 產道上休息一下,只剩直潭山了


34  
34. 再上路


35  
35. 哈,直潭山到了,快下課囉


36  
36. 婉柔慘遭蜂蟄又跌跤,竟能撐完全程,可見體力與毅力的驚人;左邊的桂伯是直潭山縱走達人


37  
37. 直潭山的連續陡下有點整人


38  
38. 哈哈,這朵雞肉x菇一定是山神的獎賞,很肥大說


39  
39. 下山囉


40  
40. 回頭拍一下直潭山的入口,此時是17:10

 

 更多山友照片點:這裡 

 

若有不妥圖文,敬請告知,一定刪除或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