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 and chips

今天去L.A.知名海濱勝地 Santa Monica,一進入這個海邊小城,就明顯感覺此地與大洛杉磯其他地區明顯的不同。這裡不再 Latino(拉丁美洲裔人士,為LA最大的族群)當道,這裡明顯是個白人的城鎮,其中許多是來自美國其他地區及歐洲的觀光客,夾雜少許亞洲人。  

Santa Monica市中心的精華區當數第三街徒步區(Promenade),此地商店與餐廳雲集,偶有農人自產自銷的農產品展售會和街頭藝人的表演。

走出停車場,發現今日巧遇農產品展售會,農人清一色也是白人。農地永遠屬於生根的當地人,我想美國的法律必然沒有禁止白人以外的族裔買農地務農,但此地我沒看到半個Latino農人,更別提黑人;法國這些年白人與黑人及北非人的族群衝突日益嚴重,但我走遍法國的農產品展售會,也沒見過半個北非或黑人農夫。農產品展售會最能精確反映族群與土地的關係。



Farmers' Market  of Santa Monica 




既然加州水果名滿天下,遠道而來沒有親嘗加洲水果,有虛此行。展售會的主力水果是杏桃(apricot)、無花果、水蜜桃和李子。我嫌無花果無味,就買了一點杏桃、有毛的水蜜桃和李子,回家一試,甜美多汁,好吃極了,和我平日在台北大賣場購買的進口水果相差甚遠。台北的進口水果多半無味。  

加州的陽光實在太辣,氣溫太熱,否則Santa Monica還真是個值得耗上半天的風情小鎮呢。

進到徒步區,時逢午餐時間,恰巧有一個家庭樂團在表演,從成員的年齡判斷,看起來是兄弟姐妹。

Santa Monica 的家庭樂團 

Yankee Doodles 的菜單 

 
來到 Santa Monica,我可不想吃速食或三明治,我們隨意找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侍者遞上菜單,小餅乾一看說,耶,原來是小有名氣的 Yankee Doodles。翻開菜單,我眼睛一亮說,蝦密?這裡也有 fish and chips?那非要點來吃吃不可囉,順便拍張照片給遠在英倫的好友玉瑛瞧瞧,這是我第一次品嘗魚與薯條,不知道美式與正宗英式有什麼不同? (這就是 英式的 fish and chips

上了菜,我一看,不對啊,菜單上明明寫著 fish and chips,阿怎麼端上來的是 fish and fries 呢?老闆,菜名與實物不符,退錢退錢!話雖這麼說,Yankee Doodles 果然名不虛傳,炸出來的魚排表皮酥脆,魚肉鮮嫰,是水準以上的作品,我給主廚八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