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周日朋友來訪,照例下廚又是我的差事。家長有幾道大菜做得不錯,這些年體力衰退許多,己經不太下廚。無妨,我不討厭炊事,何況日常三餐都是我在料理,熟能生巧,手腳快得很。

 

 

 

周日準備的主菜是法國歐巴桑蜜雪兒教我的法式檸檬雞(poulet au citron),一早買了去骨的大腿肉,把皮撕掉,就醃漬在橄欖油、薑末、黃薑粉、孜然粉(cumin powder)調成的醬汁裡。檸檬則另行處理。

 

 01.jpg

 

 

 

 

 

 

 

這是前菜「炒劍筍」,嘻嘻,盤子邊邊糊煞煞的,又要被阿北嘲笑了,沒辦法,吃到一半才想到拍照,否則阿姨哪有這麼小氣,只請人家吃一點點?

 

 03.jpg 

 

 

 

這是主菜法式檸檬雞燴水煮青花菜和香噴噴的益全香米。也可以佐麵包啦,但我覺得燴米飯比較對味。

 

 04.jpg

 

 

 

飯後再來一點生菜沙拉。

 

 05.jpg

 

 

 

這是飯後甜點,當然是做弊,聖瑪莉買的啦,我哪有那麼棒。

 

 06.jpg 

 

 

 

還有客家麻薯,當然也是做弊,菜市場買的,是某位不知名的客家大嬸做的,也是吃到一半才想到拍照。說實在的,我覺得客家麻薯比聖瑪莉的法式小蛋糕好吃太多了,比都沒得比。

 

 07.jpg

 

賓客有多少人喔?沒多少啦,主人+客人=3人。

 

-----------------------------

相關閱讀:以炊會友,有沒有發現?蜜雪兒用雞胸腓力,我用去骨大腿肉。我嫌雞胸肉太乾,又沒彈性。我的湯汁比較多,因為燴飯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